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8月17號‧夏-COMI第一日....前進....


成瀨さん:早安..... (成瀨さん不會還沒睡吧XD||||
睡的很淺眠的我很快就爬了起來,鬧鐘也在下一時刻響起
稍微梳洗整理一下後,成瀨さん就開著車載我往大宮駅前進


清晨4點15分抵達了大宮駅,這個車站大概是這段時間內我前往各地的主要車站吧XD 
由於時間非常的早,大宮駅中完全沒有人煙..... 雖然很想拍照,但是因為必須趕上首班列車所以完全沒有時間可以讓我休息(囧" 

成瀨さん直接示範怎麼儲值地鐵卡,並且清楚的指示我要往哪個方向哪個月台去撘車 
跟成瀨さん揮揮手道別:我出發了XD!! 
接下來....就是自己的冒險A______A+ (握拳:無限的冒險靈魂!!! 

在第一月台順利搭上了大宮駅往王子駅的JR後,列車很準時的在4點30分發車了 
還好有趕上XD.... 這是我第一次自行撘日本的JR...第一次嘗試轉車...第一次到超陌生的地方跟朋友會合... 明明是完全無法預料的前進方向,但是自己卻一點也不慌

嘛~~~就這樣吧!!< ---的感覺 不過還是不敢睡覺....怕睡過頭(囧"


電車上的應援團!!(去吧~~~!!!喔!!!


清晨4點50分(台灣時間應該是3點50吧...)的車外,天色慢慢的亮了起來 
沒想到這個時候的雲跟陽光會是這麼漂亮的紫色.... 

車上的人隨著每一站慢慢的增加,其中也不少感覺是同樣目的地的人們XD 
在4點58分抵達了第一個目的地"王子駅",首先!!要在這邊轉乘地鐵!! 

離開JR王子駅後,在確認了地下鐵的位置就趕緊往入口前進..... 
因為首班車就在5點07分抵達發車(汗 步出王子駅的瞬間卻被眼前的景觀吸引住了..... 

清晨剛醒來的小鎮...被山跟樹林包圍的街道.....尤其是日本特有的延著山坡起伏的街道景觀... 好想拍阿~~~~~~但是腳步不能停下來Q口Q...... 忍住遺憾的眼淚步下往地鐵的台階!!(當作沒看到趕緊忘掉他_ㄇO||| 


在王子駅的月台買了瓶咖啡提神(可惜這邊沒有EVA咖啡XD


往目黑‧武藏小杉方向的電車準時的在5點07分抵達了 坐下後抬頭看了一下..... 


恩.....謝謝你們兩位再度的聲援XD(去吧!!!! 

很準時的在日本時間5點54分抵達了約定會合的西小山駅 
不愧是小鎮...車站真的冷清不少(不過現在時間也很早就是XD


在西小山駅發現了電王電影版的海報!!!! 
雖然他們要我在車站等就好....但是既然來到的新地方當然要出去看看囉XDD


西小山駅的車站四周



從這邊看過去其實西小山這邊應該算繁榮的小鎮w 
可惜沒時間慢慢的到處看看~~~聽說這邊有巨大煙囪的公眾澡堂呢XD!! 


東急電鐵西小山駅的標誌!!


西小山駅的入口

旁邊的店家剛準備開幕,本來想說在這邊買點食物的
後來跟大家會合後就忘了XD||| (命運的分歧線....囧" 

會合後我們搭乘往大崎方向的電車,要在大崎駅轉搭往晴海會場的臨海線列車 
這一天內....我轉搭了好幾班車阿XDD 


在電車上看到了!!男鹿和雄展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好想去看阿_ㄇO||| 


在大崎駅轉車的時候看到了桃太郎親切的指引廣告XD!!
 沒有太多的時間拍照...其實日本的月台跟我們台灣以前舊車站的型式很像XD 
應該說是我們跟日本很像才對,因為是日據時代的建築嘛w 
看到這樣的月台跟天橋真是有熟悉的感覺v V 


這就是即將前往台場會場的臨海線列車XD!! 
突然開始很有感覺了喔喔喔喔喔!!!!!
上車的人也變多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尤其是隨著每站上車的人們....這....這.....果然跟現視研一模一樣的感覺阿阿阿阿XDDD (爆 
列車....正往會場前進中......載著滿滿的人潮... 6點50分準時抵達了台場.....


馬上從電車中湧出了滿滿的人潮XDD...!!!


台場國際展示場駅的車站大廳瞬間被滿滿的參展人潮給塞滿了 
這景象真的不是實際體驗過會以為動畫跟漫畫都是誇飾的(囧"
...真的...好多人阿~~~~~ 不過真不愧是國際展示場駅...
到處都貼滿跟掛滿ACG相關的海報


看到摩央姊了v V


天元突破的優子XD!!!


沒有時間繼續拍照了....所以趕緊跟上大家的腳步往會場前進


步出車站後~~除了那條從車站不斷延伸到會場的人龍外...... 遠方!!!看到了!!!!
倒三角形的會場阿阿阿阿阿~~~~~~~~ 在漫畫、在動畫、在朋友口述中不斷想像的會場!!!!!!! 真實的~~~~~~就在眼前Q口Q~~~~~ 眼淚差點飆出來.... 

難掩興奮的心情....嚮往已久,甚至曾經覺得無法觸及的聖地... 
現在我離它就只剩下一點點距離~~~~~~~~~~~~!!!!



在前往的路上發現了往西館的指示....但是.....在猶豫考慮後.... 
我還是決定先跟大家一同前往東館(企業攤跟熱門攤的入口)排隊,
難得來....想要體驗一下w 

大概走了快15分鐘(或許更久.... 路上經過了好幾個路口,
終於來到了東館一般參加者的排隊區(也就是俗稱的"港區"


整個停車場規劃為一般入場用的排隊區....好....好大....
一般民眾排隊的旁邊設有這次活動C72場刊的販售處 


我跟幾個朋友都買了一本,不過紀念意義大於實用意義XDD 
話雖然這麼說....這場刊真的好重(爆....請見前一篇有關戰利品中的照片 


看....看不到地平線的尾端_ㄇO||| 現在時間7點27分...距離活動開催還有2個小時又33分...


作為當時最末尾進來的我們...旁邊還有大概三分之一的停車場空間 
不過很快的就有工作人員領著新一批的參加民眾進來排隊(爆... 


在看過場刊中的社團跟類型分配後....我毅然決然的決定,離開隊伍往西館前進!! 
畢竟本來的目標就是西館了...PERSONA3跟FFXI以及RO等主題都在那邊v V


離開前幫大家拍了張合照XDD 先幫大家加上了微笑男子的頭像A_____A+ 
大家表情都很不錯喔!!!回國後要的話請跟我連絡^^ 
那麼....祝福各位勇者....在互相道過:要活下去!! 以及約定好第一次集合的時間地點後,
我離開了東館的隊伍....往一開始的目的地前進.... 一個人的冒險又開始了XD!(喂... 

因為路上交通管制的關係所以我沒辦法沿著原路回到西館的入口,
必須繞道經由展示場往回走,路上經過天橋的時候.....
之前走過的路口依然有新一批的參加民眾往港區前進中(汗... 


到底...最後那邊會聚集多少人呢....... 
其實現在我應該擔心的是...現在的西館已經聚集了多少人才是XD|||| 


因為繞道的關係,這次很經楚的看到了展示場全景v V 
不管怎麼看...都是滿滿的感動(泣..... 


展示場的正下方已經排滿了密密麻麻的人(我想...這些就是所謂的徹夜組吧A_____A+ 
今天的天氣...老實說非常的炎熱...感覺至少有達到38度以上吧(爆... 真的是辛苦了_ㄇO|||


展示場的正面!!這大概是有生以來最接近它的一次了
但是我不能在繼續逗留了....因為C館的排隊區域已經看到了...... 


媽呀....密密麻麻的人頭(囧"


這邊....還只是因為排到了馬路邊緣做了切斷....
過了馬路有接下去的隊伍... 我....我不想面對現實阿阿阿阿阿(抱頭 


我回到了車站前的廣場....這時參加民眾依然不斷的從車站中湧出往各個排隊區域前進...


西館的指示牌(終於又看到它了....


這邊就是因為馬路而做切斷的地方....而接續的隊伍呢...?? 
則是從有名的夢の大橋前端開始排起(囧".... 
夢の大橋(大搜查線電影版第二集中女主角遭到槍擊的地點 
看到越來越多自己在電影、動漫畫、影集中熟悉的的場景...真的有很微妙的感動XD 


夢の大橋隊伍的前端....


走了一陣子後終於看到了最末尾 

不過我先去旁邊的御洗室把毛巾沾濕...另外在販賣機補充了運動飲料... 
來到台場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已經喝掉了兩灌水了(囧"... 
因為天氣非常的炎熱...汗水不斷的在飆XD|||| 
水分流失的非常快....必須不斷的補充水分,不然....真的會中暑(汗... 

已經來到了這邊!!不管怎麼樣都一定要撐下去喔喔喔喔!!!!!! 
進入隊伍後馬上把準備好的帽子拿出來,披上沾濕的毛巾
除了保持涼爽外也可以擦汗,這真的很重要....
沒有毛巾跟帽子還有水...我相信我肯定撐不下去XD|||| 

後來聽說當天中午前的溫度最高達到了42度.....(汗....


日本時間8點45分....距離開場還有一小時又15分鐘... 
隊伍已經從夢の大橋的前端往中間延伸了... 


9點50分...距離開場剩下10分鐘.... 但是隊伍長度依然在持續累積中
如今已經越過夢の大橋...看不到尾端了(囧|||...

中途因為太陽持續加強受不了開了傘遮陽...一直到隊伍開始前進後把傘收了起來... 
後來才知道,其實大家不撐傘的原因是會場規定除非下雨請盡量不要撐傘,
為了 避免傘的邊緣刺傷他人,所以甚至到後來連下雨都會鼓吹大家盡量穿著雨衣不要撐傘
真的很注重小地方的安全(對不起...我撐傘了_ㄇO||||...趕緊收起來... 

所以最建議的方式還是毛巾跟帽子...有必要就把毛巾整個攤開蓋在頭上然後帶上帽子 
不過我是先帶上帽子後再蓋上毛巾XD


早上10點整!!活動正式開始,隊伍也開始緩慢的前進中....一開始的速度比較慢 因為這邊會遇到馬路的管制會走走停停,不過一切都還順利,除了毒辣的太陽依然 不斷的發威XD||||


工作人員辛苦的在整理隊伍,要應付這麼龐大的人潮真的是很厲害也很辛苦... 


日本時間早上10點50分...在開場後經過了50分鐘的時間,終於看到了通往展示場的階梯 


步上階梯後往後一看....隊伍的後面依然是繼續蔓延著....真的是很厲害.... 


從隊伍開始移動經過了整整一個小時,終於回到了展示場前的廣場了XD||| 
一進到會場後~~~第一時間就是往預定好的P3攤位前進~~~~ 
中間稍微迷了點路...搞不清楚方向XD|||,還好最後找到了要找的攤位
也買到了最重要的書,接下來就是盡情的慢慢逛了v V 

基本上第一天所購買的本子就是前一篇的戰利品中PERSONA3、FFXI、桐原いづみ老師的本,佔了這次活動總共入本子的七成XDD ,站在滿滿的P3攤還有FFXI攤中盡情的買本....實在是很幸福_ㄇO|||| 畢竟P3在台灣不風行(玩的人雖然很多 FFXI就更不用說了XD|||| ,不過台灣的會場FFXI的本子比P3的多XD!!! 

因為會場中禁止攝影,有肖像權的問題,所以整個會場內的感覺只能口述XDD 

先說說會場的大小吧...一個西館分成了兩個區,而一區的大小等於是一個台大巨蛋的會場大 ....應該更大一點才是,所以加上東館的六個區....整個販售會會場等於是8.5個FF大小... 8.5個台大的會場...然後好幾倍的社團跟攤位數....我的天(爆.... 

而且...大家的實力都很強...不管是男性向、女性向、一般向...... 大家都是卯足全力的在畫本,其中當然也有比較青澀的作品,但是在這樣的會場中, 大家都是對等的~~身為創作者的大家一起在這樣的環境中努力的互相切磋、成長 ....真的是很讓人羨慕的環境....也不由得會覺得....自己要更加油才行.... 

11點進到會場的我....其實在12點左右已經買了很多的刊物...加上場刊的重量已經壓到背有點挺不直XD|||、又累...腳又酸...肚子又餓(爆 還好在稍早有吃飛機上帶下來的米果XD|||,應該聽MALINOさん的話好好吃早餐才對... 太小看夏-COMIC的體力消耗速度了_ㄇO|||...不過有拼命的在補充水分所以沒有暈倒... 一直到下午兩點會合前我大概喝掉了快10多罐的水吧(汗... 

不過體力消耗是一回事....因為背太重導致背部有點扭傷XD|||,結果實在沒辦法繼續逛下去orz 在努力拖著疲憊的身體再逛了一個小時後(背包更重了< ---喂 

最後還是如大家預料中的陣亡了(囧"....好不甘心阿....好多很棒的攤位都還沒逛到.... 好多很棒的刊物都還沒買到....一邊休息一邊看到人家手上正在翻閱自己感興趣的刊物... 但是已經辦法再撐下去了Q口Q....


來到外面...遠方的階梯上依然繼續湧入大量的人潮...大家真的很厲害_ㄇO||| 
會場外的太陽依然很驚人.... 



因為太熱了所以跟老伯買了枝古早冰來吃,增求同意拍了張照片w 
老伯還擺好了姿勢XDD 


牛奶口味的古早冰v V 不過因為天氣太熱了...溶化超快(爆...拼命吃XD|||| 


接近兩點的時候我慢慢的往會合地點前進,其實大多數人也差不多逛完或買完要買的刊物正要回程w 我大概是最後一個抵達會合點的XD||||,只在西館行動的我....聽到東館恐怖的情形後....還好我沒去(汗...),不過本來目標就在西館了咩w

大家的體力也都消耗的差不多,正準備回程
我則是留在原地稍做休息後才出發(因為背還在痛 囧|||..... 


兩點兩點30分,在休息差不多後,決定起身回程XD 
但是...因為時間點都差不多所以往車站的人潮也開始多了起來.... 看來又是一項挑戰(囧"


車站中滿滿的要回程的民眾


跟進場一樣...這邊也要排隊才行XD|||


趁著比較早進車站....趕緊到洗手間把滿身汗的衣服換掉(囧"...


回程的車上XD"


抵達大崎駅後,大家紛紛的轉搭別班車....突然整個空掉的台場臨海線w 
不過這班列車掌很有趣....大概是有很多次經驗了吧,每當到一站的時候 
列車長會提醒大家隨身的行李不要忘記帶之類的....不過每當他講了一次 
馬上會惹來整個車廂大夥很歡樂的笑聲XDD 

雖然沒辦法聽的很懂...但是似乎是在講買的刊物跟東西之類的w


離開會場後終於有機會來拍照了~


真的是很像....台灣很多地方依然保有的日式舊車站的型式 
印象中樹林站依然保持著這樣的感覺,還有台中站 
月台的話,台灣中南部的月台最接近XD 
老家新營幾乎跟這邊的感覺一樣呢!!除了天橋已經地下化了 


本來想依照早上撘的轉車順序慢慢的回去,不過突然看到了往大宮方向的JR 
所以就直接撘了這班車w 大概4點半左右回到了大宮駅 

在跟御村他們聯絡上後,因為他們剛好就在大宮駅這邊買東西所以約好會合的地方後 
我就一邊拍照一邊過去XDD 補拍早上衝衝忙忙沒有拍到的照片v V 

大宮駅是個不小的車站,這邊除了JR外也有新幹線跟地鐵,其實今天主要是要跟約好的朋友 會合,不然晚一點出發的話會有從大宮直達台場的班車喔w


這是大宮駅通往東口跟西口的車站大廳(也是我一大早搭車的地方 
跟早上渺無人煙的情況相比....現在真是熱鬧阿XDD 


日本的車站跟台灣車站很大的不同點,到處都看得到賣很美味食物跟土產的商店
 而且商店都超漂亮~~~~~ 


大宮駅外的公車轉乘區XD 過幾天會到那附近所以~~~到時候再介紹w


跟御村約好會合的地點,在這邊又買了一罐新的飲料....缺水缺很大XD|||| 
前面的合果子商店....看起來好好吃阿(小聲 


會合後成瀨さん帶我們去找MALINOさん,正在日本的手創館買第三天活動要用的東西 
途中來到了大宮駅的正門,聽說幸運星最新的故事有一景是在這邊取景的w 
不過我沒有看動畫XD|||,所以比較沒有印象...._ㄇO||| 

因為晚上御村要到秋葉原跟南向老師還有其他畫家吃飯,所以我把買的刊物跟比較重的東西 麻煩MALINOさん跟成瀨さん帶回去後也一起前往秋葉原XDD 
好奇心戰勝了身體的疲憊....(沒去過秋葉原v V 

所以我又跟御村搭上了JR往上野方向過去,在上野轉山手線來到了秋葉原!! 


御村是從另一邊的出口去跟日本朋友會合,我則是往電器街口去努力的逛XDD 
一走出車站口就看到了秋葉原有名的女僕們在發傳單 

唔...因為女僕所以這張車站照片拍模糊了(喂... 


電器街口看出去的秋葉原耶XD!!! 



低級狗的歡迎大型看板XDD


很有名且常常被當作景點拍攝的山手線鐵道橋w 
可惜我到的時候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所以只能拍到霓虹燈閃爍秋葉原夜景 


白天來拍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在秋葉原的虎之穴本店!!

不過店內大概是準備要換上17號今天各社團的新刊
所以很多櫃子都進行撤櫃的作業,沒什麼書 


在虎之穴對面的大樓~~感覺裡面有很豐富的東西可以看....但是沒時間過去XD|||| 
因為肚子很餓了...所以拼命的在找東西吃,其實看得到的有肯德基...吉野家..... 為什麼都是台灣吃得到的食物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翻桌~~~~~~ 

既然來到了日本!!我要吃拉麵喔喔喔喔喔喔(爆 最後終於在小巷子內找到了拉麵店!!
太餓了忘記拍照.... 門面是用很普通的木質推門,上面有懸掛布廉XDD 

推了開門,店員很有精神的喊著:歡迎光臨!!!(就是這種感覺XD 
我很習慣的比了1個人, 店員說請先在旁邊購買食券....
怎麼這間的食券販賣機在店內不在店外XD??

 看著販賣機上的種類...還蠻多的,不過我習慣來到一間拉麵店一定先吃叉燒豚骨拉麵w 
買了食券後在等候區稍後了一下,這間店的位子其實不多店面也不大,只有兩排櫃檯式的吧台,一次可容納12人一起用餐,吧台提供冰開水可以盡情飲用(太好了我嚴重缺水XDDD 

大概等了一下就輪到我了,把食券交給服務生後,服務生問了我一個問題...有點聽不太懂(不過大概是問要不要點小菜吧? 我揮揮手,另一個服務生對她說:一般的就好 (一般!?什麼一般!??難道不是問要不要配菜XD!!?過了幾分鐘麵送上來了!!恩...湯頭跟叉燒都很不錯,不過麵條....居然是細麵XD!!!(原來是指要什麼麵條嗎!!不過一般居然會是細麵!

 稍微看了一下左右兩邊的客人...麵條真的不太一樣耶w 
不過在這樣的店中吃著道地日本拉麵真是有感覺呢v V 
不過吃著吃著...我瞬間面臨了一個難題.....!!! 就是........

吃完是不是要說什麼.....!!!???? 

以前看日本節目都會聽到....當客人吃過飯要走之前都會先說句日文.... 那句....是什麼咧??(囧"... 我開始豎起耳朵...努力偷聽別人吃完講的那句話(爆.... 首先是位像是上班族的男人:#︿%@#&!....!!!(你也講太快了吧_ㄇO||| 聽不懂... 

第二位是個看起來像是學生的人:構蒐.....細搭 (中間是什麼阿阿阿阿!!糊掉啦!!!
 第三位是個有點年紀的大叔:嗨!構蒐桑!!!(....大叔你也太帥氣了吧Q口Q..... 
到了第四位...終於是稍微聽出來講的內容了..... 而且我湯也喝完...冰開水也喝完....撐不下去了, 鼓起勇氣:構....構蒐...撒嘛歹細達..... 超小聲....

小聲到店員好像沒聽到..... 就在我準備推開拉門的時候突然從身後傳來:謝謝光臨的呼喊 
著實嚇了一跳....唔...超丟臉....趕緊關上門離開(囧" 

不過....我也因此知道我要把哪句日文學好了(爆... 尤其明天應該也是屬於我一個人行動,這句日文的使用頻率會蠻高的XD|||| 吃過飯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撥了電話給御村,約好在電器街口會合w 順便補拍些照片~~~~ 


車站燈箱的廣告!! 下面是虎之穴的廣告...不過上面的......小學生??


回程因為人比較少了,終於清楚的看到收票口後方地板上虎之穴的廣告XDD 


等了好久才抓到機會拍到完整的畫面


在等回大宮的車時看到了這班雙層的電車~~~好特別阿~~~~ 
回到大宮駅後稍微等了一下成瀨さん就開車來接我們了w 
今天...真的是非常充實的一天阿(爆 明天的會場是女性向主題....

因為第一天的體力耗盡....加上背部又痛....所以第二天放棄了XD||| 
準備利用明天一天的時間好好的觀光一下v V 
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呢~~~~~洗過澡後,今天就先休息了w 

日式的浴室跟澡盆很有意思.... MALINOさん今天特地準備的藥澡讓我們好好泡了一下....真是舒服阿v V 今天....可以好好睡一覺XDD 第三天待續...!!! 


使用されている写真に不都合な点がありましたらご連絡ください。削除等の処置をとらせていただき 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