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8月19號‧夏-COMI第三日....戰場!!!


日本時間清晨5點30分.....身旁的鬧鐘響起.....(這是戰爭的號角XD!!!...

清晨5點半的天空依然灰濛濛的一片,太陽尚未臉(可以的話...真希望不要露出來_ㄇO
在梳洗整理過後,我們就帶著昨天所採買的補品跟食物上路了w 

路上先順道接了要一起過去會場的成瀨さん跟MALINOさん朋友,然後在7-11買了簡單的早餐 車子就開上了高速公路往東京出發,雖然自己很努力的保持不要睡著....想好好的看看沒看過 的路上景色....但是最後還是陣亡了XD|||| (太晚睡又太早起的後果..... 

同樣晚睡又早起又負責開車的成瀨さん...辛苦了(泣... 
日本時間清晨7點12分,我們抵達了東京連接台場會場有名的彩虹大橋 


第一次實際看到彩虹大橋....好漂亮.... 整體的色系幾乎全白
在這樣的早晨中顯得非常的有平靜感


從彩虹大橋上看到的東京,天色還沒完全的明朗....有種城市還沒醒的感覺XDD


再來一張w 突然間成瀨さん要我看向右邊 


這是~~~東京富士電視台耶!!!!(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XDD 有機會真想去參觀w 不過我對富士電視台最大的印象是....哥吉拉VS超翔龍中,那顆圓球被當武器攻擊哥吉拉... 晚點找對照圖片上來wwwww


下了橋後就是港區的腹地~~有遊艇呢XD!!!!


還看到了宅急便的超大公司....難怪社團寄送刊物到會場這麼方便(就在附近XDD 由於御村有朋友要會合一起進場,所以我們在中途下車前往國際展示場駅 


又見面了A_____A+ 雖然我們抵達的時間還算早,不過首班車應該早就抵達了....
沒機會目睹首班車的衝刺景象(爆

 因為會場是禁止徹夜的,但是為什麼依然有徹夜組出現呢???
據說會場周遭會嚴格禁止徹夜,但是大家會在限定的範圍外"想辦法"徹夜XD||||
尤其是第一天的企業攤跟第三天的男性向,所以如果第二天的活動有來的話,大概在散場前就可以目睹到預備徹夜的人們(炸... 

這個時候的國際展示場駅剛好前一班車的民眾已經疏散完,所以車站內蠻空的(趁機拍照XD 


第一天來的時候因為是跟著朋友加上又是一般入場,所以看到的永遠是滿滿人潮的車站 


外面依然是滿滿的準備前往會場的人潮 


大多數人會趁著還沒"人滿為患"的時候先把回程的車票買好..... 因為到時候散場會瞬間爆滿人XD|||| 有時候甚至惠以手動售票(因為自動售票機被擠爆了.... 


大概只拍了一陣子,下一班車一抵達馬上就湧出了參展的人潮
 而御村要一起進場的朋友也抵達了 
從御村手中拿到了社團入場的票(一個社團限定三個人員進場 


不知道哪一天....手上拿的入場証也有機會印上自己的社團名XDD 
很精緻很漂亮的入場証,可惜入場後票必須回收


背後則印上了這場C72的數字 


前往會場的路上,這個遮陽棚的走道上貼滿了ACG方面的廣告跟情報 


正要前往社團入場的人們.....好多... 
大概從進入會場後就禁止拍照了,所以接下來以口述的方式XDD 

在經過社團入場的收票口後,我們先經過了第一天西館的上層(今天攤位在東館 
從西館的會場走到東館要先經過一條蠻長的空中步道
 也就是LuckyStar第12集中剛開場人們奔跑的那段 

折個彎下電扶梯後就來到了分成東1~3以及東4~6的會場 
所以總共有六個....加上西館的兩個.....全部大小為FF的8.5倍XD|||| 

來回顧一下第一天的場地平面圖(爆


第一天的活動我主要是在右上角的西館 ,今天則是在左上角的東館

今天....這FF販售會8.5倍大的會場...全部都是男性向的嗎(爆.... 
找到了我們的區域後,一進入會場馬上印入眼簾的是.......滿滿的"歐派"海報
雖然曾經在CWT受到過滿場女性向過激海報的衝擊.... 

但是這還是第一次身處在滿滿男性向(自主規範)海報的包圍中(真是驚人..... 
雖然會場中並不見的全部都是18禁的H本(但是也高達9成以上XD|||| 
攤位上的作者並不見得都是男性,女性作者也非常的多 
而且內容絕對不見得輸給男性作者....以各種(自主規範)方面而言 
在找到我們的位置後,這擺設真的跟現視研中一模一樣阿阿阿阿阿阿XDD 
兩張摺疊椅以及散亂且數量"暴多"的同人活動廣告以及印刷廣告,
其中還有幾把扇子 (在戰利品那篇第一張照片中的扇子就是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把,
這位作者也有新刊!! 


最上排中間那本v V 

而刊物也已經送到攤位放在桌子下了,活動總共有三天...每天撤場後必須馬上調整座位跟配置 還有送上各社團的刊物.....由其數量又是這麼龐大卻可以這麼細心...真的是很佩服 

正在整理桌上的傳單跟刊物時,隔壁的社團也到了~大家都很有禮貌的問候了早安w 
上面照片的右下角那本FATE本就是隔壁攤位交流的新刊^^ 

阿!忘了說....御村的攤位在FATE區,所以四周圍幾乎會是同類型的作品
 當然~~也有人跟我一樣是寄賣的XDD,所以也會看到其他不同類型的刊物 

像我們對面就看到了偶像大師的本子,不過是遊戲版的....我喜歡TV版的(小聲
 隨著時間的接近,每隔一段時間廣播都會提醒距離開場大概還有多少時間 
很快的攤位就佈置好了,我帶過去的日文版P3本也一起擺在攤位上
 雖然帶過去的很少(並無法估計自己在那樣的會場可以賣掉多少本....但是還是很興奮
 會不斷的想著....會有多少人願意翻我的本子呢???會有多少人喜歡而買走呢???

 因為佈置好加上距離開場還有近半個小時的時間,御村說我可以先去繞看看四周
 所以我就離開了攤位去好好的看一下整個會場w 

在這個時候....已經看到了有神祕的排隊人潮把各地方的中央走道佔據了XD||| (天啊.... 
整理好攤位的大家也四處的在拜訪朋友以及送土產XD 
我則是沿著場內的四周開始慢慢的看~~~壁攤...都是有名的社團跟老師...
很多都很有印象 走著走著....咦!!!這不是美里老師跟甘露樹老師的門攤嗎ODO"..... 
難怪MALINOさん會跟我們說,今天在我們那區可以體驗因為奔跑地震的感覺XD|||||

 在會場中對於會有超長隊伍的社團會被安排在展場的門邊,排隊的人會導向會場外面 
但是日本的社團們幾乎每個都很有實力,門攤跟壁攤又有限...所以怎麼來疏導跟安排隊伍的走向跟規劃....幾乎是工作人員最大的課題 

但是除了工作人員外...其實我覺得日本人守秩序的態度跟民情真的很讓人尊敬 
參加過第一天的我就真的實際體驗到,盡管社團前面只有一個人在看見本 
後來的人一定很安靜的在後面等待,除非攤位上的人主動的把見本拿給你,
 不然絕對不會自己伸手過去拿,所以以後有機會去參加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喔^^ 
因為沒經驗不小心做過失禮的事情....趕緊道歉後在後面乖乖等待XD||||

不過老實說,因為是那樣的環境~~~所以讓自己跟著這樣做(很自然的v V 
不管是買本的人還是販售的人彼此都很有禮貌,感覺真的很棒 

繞了一圈回來後的感想....真不愧是男性向場阿(滿滿的....皮膚色_ㄇO||||
回到攤位後距離開場的時間也接近了,主辦單位這時候又廣播了一次 

這時候的廣播是告知在場的社團從這個時候開始禁止在場內遊走或到別的場地去 ,同時把連接東1館跟東2館的通道暫時封閉,也是為了不要讓社團入場的人在還沒開場前就進行排隊的動作。 

日本時間早上10點整,活動伴隨廣播以及場內所有人的掌聲開始了XDD 
同一時間還放了一小段男女翹翹板的ED歌曲-夢の中へ 因為歌曲內容是...探し物は何ですか 你在尋找著什麼樣的本呢??(喂 真是貼切阿XD!!!! 第一時間我先去幫御村買了他要的刊物(社團入場的人們必須在拍手後才能開始移動 接著我就出發去好好體驗一下夏-COMI第三天最炙熱的戰場(爆..... 

AM 10:15分....離開了攤位,延著前方的區塊繞著看 
AM 10:30分....因為受到阻力被人潮擠回原本的攤位.....出征失敗(囧"..... 
這....這.......根本就走不出去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汗 
稍微休息了一下後!!往另一側繞去想買的壁攤(有順利的購買到XD 
接著突然突發奇想....要不要去試著排看看美里老師跟甘露樹老師的攤位呢!!! 
所以我往門外走去......... 


這...這是什麼情況喔喔喔喔喔(最尾列在哪阿~~~~~~ 


走了好一段路終於發現了手持最尾列的工作人員然後加進了隊伍... 哇....真的是超誇張的人數(爆..... 就在這個時候....太陽露出臉了....而且一露出來就拼命的發威(汗 糟糕....我的毛巾、水壺、帽子都留在攤位上(因為沒想到要來排美里跟甘露樹老師的本子.... 

汗水馬上拼命的流下....刺眼的陽光也不斷的顏面直擊..... 以目測跟移動的速度來判斷....大概還要30分鐘左右的時間..... 可是在沒有任何"裝備"情況下的我有辦法撐到那個時候嗎XD|||| 

在考慮過後....我決定放棄(囧"....還是身體重要_ㄇO|||| 離開隊伍後看著繼續不斷延長的人數....大概拿了"耐熱裝備"回來應該也很危險了(爆 

嘛~~~~繼續照著原訂計畫慢慢的享受會場吧v V 

不過很意外的....在滿滿男性向的新刊中....我卻提不起買本的興趣(汗... 
其他想要的大概也很難排到XD|||| (並不是因為性向轉變了喔喔喔喔喔喔 
可能是因為滿場同類型跟同題材的刊物太多,反而不知道該買什麼吧^^" 
加上自己本來就沒有追熱門新番跟遊戲....所以也沒去追熱門刊物

 回到攤位後,雖然沒有買本但是已經滿身大汗XD|||| 
會場內的人口密度太高所以空氣很沉重的關係吧,雖然只是在攤位賣書的御村 
也是悶熱到快受不了(果然是炙熱的戰場...._ㄇO|||| 
御村的刊物很順利的一本接著一本消化著,讓我很意外的....自己的P3本也減少了很多v V 

而且更讓我驚訝的是.....有位日本讀者帶了兩個簽名板來,一張是給御村的 另一張居然是指名問我在不在...想請我畫圖ODO".....咦!! 自己的部落格上只提到了要來日本跟寄賣的事情....但是是打中文 御村的日文網頁上也只有提到我會跟著去寄賣P3本的事情.......

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因為他指名希望可以畫賽巴,所以我畫了我人生中第二張的賽巴XDD 一邊畫著一邊休息一邊看著來到攤位上的人,大多數的人都是專程來買御村跟他朋友合刊的FATE本以及大阪遊記本,不過其中也有因為看到P3本而滯留甚至過來翻閱的人 其實光是被翻閱自己就覺得很開心XDD (第一次自己的日文版同人誌呢!! 準備了少少的30本,扣除送掉日本朋友的3本...剩下的27本全數賣出了~~~!!! 雖然僅僅只有27本,雖然這27位購買的人在這高達17萬的入場人數中只是很細微的數目... 但是還是覺得超開心~~~因為在這會場中有27位日本朋友接受了我的作品

畫好了簽名板後,稍微吃了點東西~我決定往還沒去過的東4~6館過去w 
一踏進東1區的4~6館卻覺得整個氣氛都很不一樣@@!! 稍微繞了一下才發現....這邊....似乎是原創區!!!(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太晚發現了_ㄇO 

逛著逛著,比起主題性的刊物....這邊的刊物真的更吸引我v V 
突然看到了熟悉的人XD!!阿!!R姊!!!(果然是忙到焦頭爛額的狀況orz
 R姊告知說甲斐智久老師也有攤位~~~!!(什麼@口@!!!! 
在問過了大概的詳細位置後,就飛也似的快步急走過去(會場內禁止跑步XD||||| 

找到了攤位...看到了海報....果然如形容中非常的低調...但是也很低調的完售了_ㄇO||| 
好殘念阿~~我是甲斐智久老師的粉絲(泣... 收拾失落的心情後繼續在原創區中逛~~~

看到了很多有趣的本子,也終於開始買了起來XD
 其中有一本真的非常的有趣也畫的很可愛w 
上面戰利品區中間那排最右邊那本尺寸比較小的~~風格跟點子都很有趣v V

 不過看看時間....已經3點半了,距離活動結束只剩下半個小時(該回攤位去了... 
下次...要早點來原創區A_______A+ 

回到攤位上,準備的本子都已經完售的御村...正在努力把最後一張簽名畫完成XD 
在這期間也有不少御村的日本朋友來拜訪,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外國人ODO!! 好...好棒的日語....而且這畫風....完全看不出來是外國人畫的(囧" 
他一定非常的喜愛日本的ACG跟同人....畫的好棒阿v V 

畫好簽名板後,換御村帶著土產去拜訪朋友了,我則是留守在攤位上順便整理東西.... 唔...如果這個時候有人來找御村或是拿簽名板...我要怎麼應對呢XD||||(汗... 

只好硬著頭皮用破破的日文上了!!!(救命阿~~~~~ 
剛說完....那位帶了兩塊簽名板的日本朋友就出現了(炸 

從對話中(雖然有部分聽不懂...)發現....他並不是因為喜歡我P3本的畫風所以請我一起畫簽名板的@@"....而是真的知道西米露這個人...因為知道我有來這場活動... 所以專程帶了板子來找我.....(差點哭出來XD||| 好感動阿~~~ 他還問了冬-COMI會不會過來以及之後的刊物有沒有預定要畫哪些類型 但是....我實在不知道"西米不是米"的日文該怎麼說....也沒辦法確定冬-COMI 有沒有辦法來參加XD||| (......因為公司的年假在過年期間搬家用光了 囧||||

 所以只好回答他暫時沒有預定^^|||| 雖然很想問他...在哪邊看過我的作品,也很想知道他對我作品的感想.... 這個時候就真的很生氣自己的日文沒有學好(泣 

在他不斷的行禮跟說謝謝後(我也跟著不斷的鞠躬XD|||| 會場的廣播再度的響起....活動到此結束了...... 比開場更宏亮的掌聲不斷的響起~~其中伴隨著歡呼聲跟鬆了一口氣的歎息聲 

大家從緊繃的神經中瞬間解脫了,炙熱的戰場到此告一段落 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很滿足的笑容跟表情....感覺....都非常的開心,要不是會場禁止拍照....真希望可以把這一瞬間記錄下來w

隔壁攤位的在整理好後也彼此說聲辛苦了慢慢的解散,雖然是戰場...雖然是語言不通的環境... 但是大家感受到的都是一樣的東西,所追求的也是一樣的東西....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真希望哪一天.....可以再來一趟.... 在御村回來後我們把東西整理好,就先來到東1區跟MALINOさん會合,成瀨さん則是去把車子開進來載要帶回去的東西 是的....日本的會場因為場地很大(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主因 所以社團們可以直接把車子開進來下貨跟上貨w 

MALINOさん說在散場後可以拍照沒關係,但是盡量不要拍到工作人員
 所以趁這個機會拍了散場的會場 



 盡量避開工作人員拍的會場照片....這就是有三個FF大小的東1區...而東2區跟東1區一樣XD 散場的撤收整理非常的迅速


到外面後,已經慢慢接近黃昏了 本來是排隊的地方(第一天港區的一般入場排隊處 一邊慢慢的駛離會場,大家一邊跟負責交通以及在旁休息的工作人員互道辛苦了w


夕陽下的台場會場w 再見了~~~~~希望還有機會再過來XDD 


跟早上在彩虹大橋上拍到的完全不一樣的景色 晨曦跟夕陽XD


夕陽下的東京也別有一番風味呢w 晚上御村跟日本朋友們約好了一起到池袋的居酒屋聚餐 所以我們的車子正往池袋過去~途中經過了有名的後樂園 



這邊就是約好的居酒屋XDD 是燒肉耶!!!! 不過更讓我驚訝的是....聚餐的人是總共23位的同人畫家... 其中有幾位是曾經委託御村在台灣寄賣中文版的那幾位作者,對他們的作品很有印象 但是今天還是第一次看到本人XDDD 

該怎麼形容呢~~~~~非常歡樂有趣的一群人www

因為人數很多所以我們是訂了一個大包廂,在點好東西後由其中一位帶頭,大家一起舉杯:夏-COMI!!大家辛苦了!!!! 接著就是一陣亂跑....真的是一陣亂跑喔喔喔喔喔喔 大家拼命的要跟在場的所有人乾到杯XDD 


這是先送上來的前菜跟沙拉~~~一定要說....那泡菜跟蘿蔔好好吃阿_ㄇO|||| 自從內湖德安百貨前面那間韓國料理店搬走後....就吃不到好吃的泡菜了(泣 

有沒有人知道那間店搬去哪裡了XD!!!(喂



說是烤肉...但是比較像是炒肉吧XDDD 餓壞了...乾脆全部丟下去努力炒(爆 不過真的很好吃w 雖然自己聽不太懂在場所有人的對話,但是很能感受到在販售會後大家盡情歡樂的氣氛 拼命的搞笑、拼命的聊天、拼命的捉弄容易發笑的人XD|||| 還有人笑倒在塌塌米上爬不起來XDDD 該怎麼說呢.....實在是很羨慕,這種單純歡笑的聚會v V 


大家吃飽離開居酒屋已經不早了,也有繼續續攤唱歌的團體 也有必需回家的人,大家在彼此擁抱後(檯面下是互相肝臟攻擊XDD 互相的道別了w 


已經先道晚安的乙女之路XD 回到家後,因為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所以大夥決定去唱歌,我本身因為不太喜歡唱歌 加上歌聲也不好聽XD|||| 日語歌苦手....所以決定留在家中洗澡休息看動畫(喂...


洗過澡後把今天在攤位上收起來的眾傳單們拿出來整理一下.... 右上角那一大疊就是印刷廠的廣告跟介紹,其餘的則是同人活動的廣告跟ACG相關DM 


在之後到明年度之間要舉辦的ONLY場同人販售會 其中也有自己很感興趣的....不過應該不可能來吧XD|||| 


這也是ONLY場的傳單w 左下第二張....貧乳ONLY販售會...(唔....太神秘了_ㄇO|||| 


這是會場買回來的C73報名表 據說~一場活動要一直到把下一場活動報名表寄出了才算真正的結束XD 不知道自己以後有沒有機會報名呢....在這之前要先把本子完成(爆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所以~~~睡吧XD!!!! 夏-COMI的大家辛苦了w 


使用されている写真に不都合な点がありましたらご連絡ください。削除等の処置をとら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